學習日語 及日語文法的免費資訊網站,提供 日文學習 的秘訣、 日語鑑定、日語自學、日文文法等相關課程。

...とき, ...的時候, 四級文法

學習日語文法とき的使用方法,『普通型+とき』、『形容詞+な+とき』、『形容詞+とき』、『名詞+の+とき』,分別這四種用法,用來表示同時發生的事情,跟中文的『...的時候』意思相似。

例句:
  1. 旅行に 行ったとき、写真を 撮りました。
    我去旅行的時候,拍了照片。
  2. 私は日本語を 勉強するとき、いつも 辞書を 使います。
    我在讀日文的時候,都會使用字典。
  3. 病気に なったとき、薬を 飲みます。
    我生病的時候,吃藥。
  4. 私が 手を 上げたとき、彼も 手を 上げた。
    當我的手舉起了的同時,他的手也舉起來了。
單字:

旅行【りょこう】-旅行、旅遊
行く【いく】-去
写真【しゃしん】-寫真、照片
撮る【とる】-拍
私【わたし】-我
日本語【にほんご】-日語
勉強【べんきょう】-讀書
辞書【じしょ】-字典
使う【つかう】-使用
病気【びょうき】-生病
薬【くすり】-藥
飲む【のむ】-喝
手【て】-手
上げる【あげる】-舉起
彼【かれ】-他